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3年“校友返校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传母校之恩,承校友之情。10月20日,开展了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3年校友返校周活动。理学系东院校区生物科学2019届毕业生、厦门大学海洋化学专业博士——田娟在多功能报告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出席本次大会的有芙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家兴老师、理学系东院校区党总支书记唐生斌老师、理学系东院校区学工办主任李欢老师、辅导员黄静老师、辅导员宇芳以及理学系东院校区22级、23级部分班级同学。

首先,杨家兴书记对田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对田娟进行了介绍:田娟是生物科学1501班班长,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在深圳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目前在厦门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田娟此次演讲的主题是“脚踏实地,遇见更好的自己——坚持的力量”。田娟在演讲中提到要有坚定的信念,因为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点点积累才有质的飞跃。对于一些有目标却一直没有付诸行动的同学,田娟说:“不去做和做不了是两回事,要想增加对自己的认可,有些事情就是需要做,而且要尽善尽美的做。”

田娟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要积极的担任班级干部或学生会干部,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参加学院活动,体验多姿多彩大学生活;不要熬夜,珍惜生命。之后,田娟又分享了自己目前的经历,并鼓励我们积极备考。接着进入学生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问题,田娟与杨家兴书记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大会最后,杨家兴书记再次总结到:“要做更好的自己,唯有努力,没有其他捷径可言。”并希望同学们能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鼓励同学们不惧困难,迎难而上。通过此次田娟的演讲,同学们有了更明确的前进方向。“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只要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就一定能遇到更好的自己。

一审:张元

二审:黄静

三审:唐生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