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考研收获季 芙蓉花绽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2021年考研复试的结束,我校考研学子陆续接到各高校的录取通知。在芙蓉学院,一个宿舍6名成员全部考研成功的消息不胫而走,沸腾了整个校园。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宿舍,怎样的6个女生,在三本学生考研笔试和面试明显处于不利形势的情况下,能够完美逆袭呢?

9DA8B

这6名女生来自芙蓉学院理学系生物科学专业1701班,住在西院老校区1舍506室。她们分别是唐巧玉、卓梦霞、张芙蓉、张婷、岳环玉、李娜(照片从左至右),目前已分别被湖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录取。谈到成功的秘诀,她们谈得最多的就是“团结”和“坚持”。 506的每个女孩性格不尽相同,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能融为一个整体,一起逛街吃火锅逛商场,会化身“吃瓜群众”聊聊八卦,也会期末考试时一同复习。2020年疫情期间,506宿舍的全体成员将目标统一在考研上,开启了属于自己的传奇。既然选择了考研,便只顾风雨兼程,她们是一个步调一致的集体,一起起床、一起占座、一起休息、一起奔赴美好的未来,即便是暑假,她们计划表也不曾变动与放弃。遇见情绪低谷和瓶颈期时,她们便会一起散散步、聊聊天。“你怎么背的政治?我想了一套超好的背诵方法,我讲给你听”,“卓姐,又到了给我滴眼药水的时间了,快来搭把手”,“你们三去占位置,我们三买早饭”,相互支持,不言放弃,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室友是艰苦前行中的最大动力。终于,艰苦的付出得到了回报,6朵芙蓉花在最灿烂的季节迎风绽放。

近年来,芙蓉学院理学系克服教学条件不足的重重困难,全面贯彻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狠抓教学质量和日常管理。毕业生考研率在芙蓉学院连续5年保持第一,2021届毕业生目前已有14人被录取。祝愿考研成功的同学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成绩,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创造更大的辉煌。

1FD22

一审:李欢

   二审:杨家兴

三审:黄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