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阳光女孩-湖南卫视中秋晚会特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9至21日,我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屈南同学应邀参加了湖南卫视中秋之夜的节目录制,2023年9月29日晚,通过《心中的月光》节目环节,我们了解到了屈南同学独特的赏月方式。

屈南同学,被称为湖南衡阳的“微光女孩”,因为她总是笑脸盈盈,看起来充满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但是小理更喜欢称呼她为阳光女孩,大概是因为小理在和她的接触中,在她的笑容里,感受到更多的是她带给他人的暖人心的阳光。

中秋之夜节目中屈南准备的礼物是放大镜。对大多数人来说,放大镜普通又不常用,是生活里不会买的工具,但是对于屈南同学来说,十几块钱的放大镜,是助她考上大学的利器,是她发现美好的“眼睛”。在她的生活中,最常用到的就是放大镜了。

中秋节赏月是多么正常的事啊,但是对于她们这群人来说,却是一件难以完成且存有遗憾的事情。当然,积极阳光的他们又怎么会被打败呢?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去看世界的月亮,去看自己心中的月亮。

上天也许和他们开了一个玩笑

但是他们却依然用自己的方式爱自己

爱这个世界

屈南说

梦想心中的光明也能被点亮

“少年负壮气,奋烈正当时”


一审:张元

二审:黄静

三审:杨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