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阳光女孩-屈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她,叫屈南来自湖南衡阳县岣嵝乡是一个有先天性白内障和急性青光眼的女孩子虽然视力上有缺陷但是她却拥有一个伟大的梦想:成为一个人民教师去照亮他人为此她不惧困难努力学习最终我们在芙蓉学院理学系相遇。

从媒体报道中听到提着台灯参加高考的女孩屈南的故事后,我系师生都为她自强不息、顽强坚毅的精神所感动。当听说屈南同学被我院录取并将在理学系就读后,我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家兴在8月1日和9月1日两次致电屈南同学,向她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并详细了解她的家庭、身体和学习情况。9月5日,屈南同学在父亲陪同下抵达常德准备报到,我系副主任许思维、学工办主任李欢、屈南同学辅导员宇芳在车站迎接。学院贴心为屈南同学安排了一楼的宿舍,同学们提前帮助屈南领取了床上用品,协助他她整理行李、打扫宿舍卫生、晾晒被子,让屈南同学一走进学校就感受到家的温暖。

老师和学生们带领屈南同学参观了校园,让她尽快熟悉学习生活环境。屈南同学开朗乐观,一路上都充满着欢声笑语。

在新生报到点,两位班导很细心地讲解报到流程,耐心地教她填写资料。在新生报到现场,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芙蓉学院党委书记孔健、芙蓉学院院长王兴柱看望并慰问屈南同学。

9月7日,理学系党总支书记兼系主任杨家兴带领系部老师走访新生宿舍并看望了屈南同学。老师们详细了解屈南同学入校后的学习生活,鼓励她继续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与帮助下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冰心在《繁星•春水》中写道:“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屈南同学就是这样一朵花,虽然她视力有缺陷,但她不自怨自艾,不道老天不公,反倒顽强拼搏。

在她脸上看到最多的便是笑容她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敢于挑战,敢于斗争,勇敢追逐梦想期待你实现梦想的那一天加油!屈南同学!

 

一审:张元

二审:黄静

三审:杨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