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书法展览暨颁奖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16B81

为宣传中华书法文化,展现芙蓉学子的风采,5月24日中午,我院组织开展了“笔墨恢宏书经典,纵横交错展风华”书法展览暨颁奖典礼。

芙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錾进行致辞,他提到书法作为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汉字之美在书法中表现的淋漓尽致,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主动担当责任,成为中华书法文化的传承者,写好我们新时代的历史答卷。同时强调活动组织者在活动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做到不断进步,让芙蓉学子能够主动参与到我校组织的各种活动。

书法的一点一画,一撇一捺,蕴含着中国式的气质与内涵。作为一种视觉艺术,书法的美源自汉字线条独特的结构方式与书写方式,传统组选手的书法作品直观的展现出书法的韵味。

亦浓亦淡的笔墨在不同载体上附着,然后变出不同的浪漫韵味惊艳众人,在同学们的创意中,它们时而成了灯、时而又成了扇,赋予了万物淡雅和美感。

这些书中有画、画中有书的创作赋予书法艺术新的风格形式和欣赏角度,并开阔了书法和绘画艺术彼此之间的可能性。

一审:黄静

二审:李欢

三审:杨家兴